中原地產七名前員工捱告 六人涉非法收佣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824
負面新聞
中原地產七名前員工捱告 六人涉非法收佣
(東方) 2016年5月28日
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六名前物業代表未經公司許可,涉嫌私下轉介客戶接受其他公司的按揭服務並收受非法佣金逾三萬四千元,六人與一名按揭經紀公司經理昨日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十五項貪污罪名,各被告獲准保釋,下周二分兩案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七名被告分別為凌耀祖(四十二歲)、趙楚華(四十九歲)、蘇建誠(卅五歲)、胡嘉敏(廿九歲)、劉靖焱(三十歲)及梁浩威(卅五歲),同為中原地產前物業代表;餘下被告蔡靜敏(四十五歲),為按‧熱點物業策略(香港)服務有限公司高級客戶經理。

轉介客戶到其他公司按揭

根據中原地產規定,如客戶需要按揭轉介服務,其物業代表必須將客戶轉介予中原按揭,而中原地產的物業代表亦不准接受佣金作為轉介公司客戶予中原按揭以外的其他公司的報酬。其中七項控罪指蔡靜敏涉嫌向凌耀祖、趙楚華、蘇建誠、胡嘉敏及劉靖焱提供共二萬八千二百五十元,作為他們把中原地產多名客戶轉介給按‧熱點物業或另一間公司接受按揭服務的報酬。

另外兩項控罪指凌耀祖涉嫌以相同目的,從蔡靜敏接受八千六百零三元及三千二百八十九元,其他兩項控罪則指趙楚華涉嫌以相同目的從蔡靜敏接受五千八百二十九元及九百九十二元。餘下三項控罪指蘇建誠、胡嘉敏及劉靖焱涉嫌以相同目的分別從蔡靜敏接受三千八百二十元、二千四百六十六元及三千二百五十一元。至於梁浩威,則被控一項代理人收受利益罪名,涉違反《防止賄賂條例》,指他涉嫌於一三年三月從按‧熱點物業的相關公司一名經理接受五千七百六十二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