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遭子女入稟討石屋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388
負面新聞
八旬翁遭子女入稟討石屋
(東方) 2016年4月27日
眼盲又不良於行的八旬老翁,早前遭三名子女入稟,向他民事追討一家居住的坪洲石屋。案件昨於區院開審,中年兒子供稱,石屋是母親卅年前以八萬元購入作為一家居所,○六年母親死後,父親急於分產,一家人協議石屋歸子女所有,父親則獲得東莞物業及數十萬元現金。惟後來父親有新伴侶後,對子女們苛索,更一度為錢告兒子詐騙。他拒絕協助父親供養其新伴的要求,雙方關係轉差且不相往來。

被告反指兒子借30多萬不還

原告分別是在澳門任骨科醫生的兒子庾智文(四十三歲)及他兩名姐姐庾彩鳳、庾岱娜,被告是他們的父親庾業林。原告之一的庾智文供稱在七九年隨母親及姐姐來港投靠外祖父,任中醫的被告在八四年來港團聚。一家人關係原本和洽,直至被告在內地認識一名婦人後,常問原告要錢,更要脅要令他身敗名裂。

被告反指在○一至○三年間,跟亡妻借出卅多萬元予兒子到澳門置業之用,而提出反申索。原告一方則指已還錢。

案件編號:DCCJ 1252/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