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祥大廈小業主入稟修公契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870
負面新聞
百祥大廈小業主入稟修公契
(東方) 2016年4月8日
地產商恒基在兩年前申請強制拍賣位於佐敦德成街的百祥大廈,而業權收購現時仍在進行中;惟百祥大廈地下一名業主昨日入稟高院,指稱該大廈的公契出錯,未能反映該業主是同時擁有百祥大廈西邊一幅空地的業權,要求法庭下令修改大廈公契,以澄清業權。

原告楊若全,以死者陳月思(譯音)的遺囑執行人身份提出訴訟,死者是百祥大廈地下的業主;九名被告則包括恒基旗下三間公司、張葉司徒陳律師事務所,以及該大廈的其他業主及佔用人。而佔用人當中,又包括前保良局女總理林依麗及她兩名兒子周竣隆和周棨隆。資料顯示,恒基旗下公司曾於一三年入稟高院,指林及她兩子所居的單位,原本是由林的前男友周錫良持有。後來周錫良將單位售予恒基,但林氏母子拒絕遷出,恒基遂入稟要求他們遷出。

其他業主及佔用人列被告

入稟狀指,死者於九七年購入百祥大廈地下單位時,是連同大廈西邊的一幅空地一併購入,但因大廈公契出錯,未能顯示原告擁有該幅空地的業權。原告曾要求張葉司徒陳律師事務所修改大廈公契,及作過多番催促,律師事務所都沒有完成修訂程序。原告去年就此事民事控告律師事務所,要求高院下令修改公契。但高院法官上月決定將該案無限期押後,讓原告提出新的入稟,以讓所有可能受公契影響的人士加入訴訟。原告遂提出今次訴訟,並把所有其他業主和佔用人列為被告。

案件編號: HCMP 82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