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聯庭上否認違規售樓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72
負面新聞
首聯庭上否認違規售樓
(文匯報) 2016年2月24日
一手住宅銷售監管局成立近三年來,首次向發展商採取檢控行動,同珍集團旗下首聯公司被檢控銷售深水埗富雅閣時,涉及未有提供售樓書及價單等19項控罪,發展商昨派代表到觀塘法院應訊,否認全部控罪,案件押後至4月18日再提堂。

首聯屬於同珍集團旗下公司,於2014年初推售深水埗桂林街單幢樓富雅閣,售出13伙,其中3伙已取消交易。銷監局起訴首聯沒有提供樓書及價單的印本及網上電子版本、沒有向其中一名準買家提供「賣方資料表格」,以及與買家訂立的買賣合約,沒有列明合乎條例的條文。19項控罪最高可判處罰款10萬至50萬元。

涉未提供樓書等19項控罪

辯方律師指,要翻閱大量文件及有機會傳召證人,要求將案件押後兩個月。裁判官提醒,這宗案件有很多是文件證供,合約就放在面前,有沒有列明條文一眼便看得到,不應勞動控方傳召證人,希望不要浪費法庭時間。 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4月18日,讓控辯雙方交換文件和要列明不爭議的事實,以及有多少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