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炒舖 曾囑助理查證監規則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758
負面新聞
牙醫炒舖 曾囑助理查證監規則
(成報) 2015年11月4日
  恒健牙科前行政總裁兼前董事冼仲彥牙科醫生,涉透過基金公司開設多間空殼公司進行非法集資炒賣地舖,冼與公司被控無牌集體物業投資案昨在區院續審。冼仲彥的執行助理陳雪盈在庭上供稱,她在2010年10月入職後,冼曾要求她向證監會查詢集資投資的規則,而證監會的回覆是集資計劃必須得到證監會的批准及發牌,並附上一些相關資料。

  處理近20個物業

  陳雪盈透露,她於2010年9月開始為冼工作,當時被告之一的IPFUND Asset Management Ltd仍未成立,她在冼的牙科診所上班,負責接聽地產代理的電話,及為冼開設公司。若成功買賣物業後,她有一份固定數目的佣金收入,其中一個油麻地上海街舖位的佣金為2,000元。集資活動的投資者是「搭上搭」,主要是冼的親友、朋友的朋友等,而投資者的身份全要知會冼。參與計劃的投資者事前都不會知道買甚麼物業,冼買入物業後,會叫陳通知投資者,投資者再入數給冼。陳於2012年3月離職,曾替冼處理近20個物業,主要為地舖或是商場舖位。

  冼仲彥(44歲)及其開立的基金公司IPFUND Asset Management Ltd共被控四項違反《證券及期貨條例》罪,指兩被告經營某類受規管活動的業務,或顯示經營某類受規管活動的業務,而兩被告未獲證監會發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