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地起樓 城大生求覆核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31
負面新聞
綠化地起樓 城大生求覆核
(成報) 2015年9月18日
  原為綠化地的石硤尾大窩坪延坪道地皮,城規會今年5月批准改劃成住宅用地,火速加入本季賣地計劃,並於8月7日開始招標。城大學生郭嘉平昨在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協助下,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地政總署署長的賣地決定。

  有關招標將於今天截標,所出售的近12公頃地皮,其中有8.6公頃為綠化地,郭嘉平表示,即使發展商不能在該地建樓,但在加固工程中不免會破壞郊野公園,「恐怕日後連麥理浩徑都無得行」。郭批評政府的做法有違當初設立郊野公園的原意,亦有違公眾對保護郊野公園的期望。

  郊野公園首納買地範圍

  譚凱邦指出,該招標涉及兩公頃賣地地皮,但基於工程安全問題,將附近高達12公頃的獅子山郊野公園納入賣地範圍內,交由發展商進行土力工程測試,將來很可能要進行削坡、插入泥釘及噴灌混凝土等工程,屆時「麥理浩徑都要封,無得行」,影響行山人士。

  今次是政府首次將郊野公園納入賣地範圍內,譚擔心會開出壞先例,又批評政府將保護郊野公園的責任推給發展商,違反政府設立郊野公園的原意,及超出地政總署的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