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案 申售值8000萬農地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149
負面新聞
林伯案 申售值8000萬農地
(東方) 2015年7月31日
已故麗新集團主席林百欣的遺產訴訟案,其遺囑執行人張定球昨透過代表律師向高院提出申請,指遺產名下一幅估計值八千萬元的沙田農業地皮有山泥傾瀉風險,要求法庭准許執行人以折扣價出售該地。林的三太顧瑞英和女兒林明珠一方反對,指林百欣兒子林建岳已擁有附近一些土地的業權,而執行人又未能向法庭提交賣地細節,並指若要賣地亦要透過公開市場以市價出售。法官聽畢雙方陳詞後押後判決。

指有山泥傾瀉風險

張定球代表律師陳詞指,該地皮位於萬佛寺和港鐵沙田站附近,面積三十萬平方呎,收購該地皮的人士會發展該處,數年前有人收購了附近的小地皮,估計是想利用丁屋政策以發展。惟涉案該幅地皮位於一個山坡中間,而山坡曾有十次山泥傾瀉紀錄,九七年的一宗更有人死亡。律師引述專家報告指,該地皮有低至中的山泥傾瀉風險,要斥資施工才能防止,故要以折扣價售地。律師續指,該地皮位於旅遊景點附近,對旅客構成危險,故不能待爭產案有結果才出售,現有迫切需要出售該地,故向法庭申請。

顧氏母女的代表律師則反對,指執行人一方估計林百欣遺產總值有廿億元,但她們認為遺產總值不止此數,相信遺產足以斥資施工。律師續指,該地皮範圍未曾發生過山泥傾瀉,無即時出售的迫切需要,即使出售也不用打折扣。

案件編號:HCEA 15/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