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局議員索物業告兒媳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0032
負面新聞
前立法局議員索物業告兒媳
(成報) 2015年6月5日
  前立法局議員林漢強聲稱,於1993年成立公司並由妻女以信託形式持有,及後公司購入上環皇后大道中一個辦公室物業,之後他將公司部分股份轉讓到任律師的兒子及媳婦名下。林入稟高等法院,指控兒媳侵吞物業,未肯確認公司及物業由他實質擁有,要求兒媳交出涉案的股份。

  原告林漢強於80年代中曾任立法局非官守議員,1981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被告依次是持有涉案單位業權的永利威發展有限公司、兒子林志達、媳婦鄭瑞儀、及由林志達夫婦控制的海外公司Virtual Garden Holdings Limited。資料稱,林志達夫婦均是星級婚姻監禮人。

  入稟狀稱,原告是永利威發展的實質擁有人,並於1994年7月透過永利威以逾148萬元買入涉案上環皇后大道中金煌行9樓一個辦公室單位,原告其後雖將該公司的股份分配給林志達夫婦和其他女兒,但沒有收過子女分文,其實也不是贈送股份給子女;惟林志達夫婦卻將該公司部分股份轉名給他們控制的海外公司,而其他女兒亦將股份轉名給林志達夫婦。林漢強今年4月初曾入稟高院,向兒媳追討撜蔓F萬利廣場的部分舖位及深水灣一獨立屋的業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