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賣樓誤送天台 恒基興訟要求糾正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0678
負面新聞
烏龍賣樓誤送天台 恒基興訟要求糾正
(東方) 2015年5月19日
恒基兆業於2011年出售樓盤「名家匯」一個頂層複式單位連天台時,發生罕見烏龍事件,因正式買賣合約樓面圖則出錯,而將毗鄰複式單位天台加送給買家,及後恒基要求買家糾正圖則但遭拒絕,遂入稟法院要求作出糾正。

原告是恒基旗下的宇金有限公司,屬於「名家匯」發展商。兩名被告依次是涉案買家興盛發展有限公司,以及代表買家的胡關李羅律師行。

原告一方今向高院聆案官申請,要求被告一方修改抗辯書及反申索書詳請。原告指,次被告在解釋正式買賣合約時,曾給予代表原告的范紀羅江律師行口頭意見;而次被告聲稱已向首被告的唯一董事鄭瑞珠解釋合約條款,當中懷疑次被告有疏忽之嫌,故要求對方在有關口頭意見及解釋條款兩個事項上交代詳情。聆案官最終下令被告一方需於21日內,就該兩事項上向原告交代詳請。

恒基當年以6,980萬元賣出沙田豪宅樓盤「名家匯」一座頂層複式連天台B單位,創下該發展項目呎價紀錄,但及後竟發現與買家簽署的正式買賣合約樓面圖則出錯,該圖則把毗鄰頂層複式C單位的部分天台範圍劃歸B單位,變相把C單位的天台送給該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