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無敵海景被遮擋買尚堤內地闊太索賠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585
負面新聞
豪宅無敵海景被遮擋買尚堤內地闊太索賠
(成報) 2015年4月21日
  位於愉景灣的屋苑「尚堤」2007年推售時,以「矜貴愉景灣稀世海隅豪宅」及「單位眺望維港」為賣點,一名上海闊太鍾情無敵海景,以1,800多萬元購買一個位於21樓的3,600多平方呎高層複式單位,惟發展商之後於距離她單位不足100米、地勢較低的臨海地區興建新樓,令其單位原先可見的海景大部分被遮擋。闊太非常不滿,入稟控告發展商失實陳述,要求撤銷買賣合約及賠償,案件昨在高等法院開審。

  原告是上海富商呂子斌的妻子、本身為科學家的楊丹丹,被告是香港興業的附屬公司。原告方指出,「尚堤」售樓書沒寫明海景是購買內容之一,但有誤導成分,包括聲稱「尚堤」在「高層」,而旁邊的發展計劃屬「中層」,令原告認為即使被告發展其他項目亦不會阻擋其單位的海景。

  余若海:以為一世海景自尋煩惱

  原告亦受銷售代理的口頭誤導。原告當時因為被海景吸引而購買單位,售樓書已表明該樓盤有「稀世視野」,可眺望無敵海景,物業代理也稱,雖然「尚堤」前方正在建樓,但並非高層物業,不會阻檔其景觀。不過,原告購入單位後約三年,在「尚堤」前方的另一個屋苑「津堤」樓高15層,明顯遮擋原告單位的無敵海景,使原告未能欣賞維港景色,因此認為被告的售樓書及物業代理誤導。據庭外透露,原告欲索償數百萬元。

  代表被告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反駁,原告於置業後兩年半才作出投訴,證明她有享受海景兩年半,她「以為可享一世海景是自尋煩惱」。他舉出一張從原告單位露台拍攝的照片,有角度可見到海面,而售樓書所指的「高層」是指整個「尚堤」,不限於原告單位那一座。按估值涉案單位現市值為1,900萬元,物業沒有貶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