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婦入稟索償 夫與家姑聯名樓被賣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753
負面新聞
寡婦入稟索償 夫與家姑聯名樓被賣
(成報) 2015年4月1日
  婦人與女兒及家姑居於丈夫與家姑聯名擁有的何文田麗晶樓單位,婦人聲稱丈夫過世前,要求她照顧家姑終老。怎料,94歲的家姑早前被其子女帶走,更將單位以778萬元出售。婦人認為家姑受人影響才賣樓,昨入稟高院要求取消交易及向家姑取回屋契和索償。

  指家姑神志有問題

  原告龍小玲,被告為其家姑李煜勳。入稟狀稱,原告與丈夫葉漢根合資用365萬元於1995年購入涉案的何文田麗晶樓頂層單位連車位,二人育有一名女兒,一家三口之後與被告一同居住在涉案單位。葉漢根於05年患鼻咽癌病逝,去世前一年曾囑咐龍照顧被告一生,單位不要變賣,繼續居住。原告承諾照顧家姑,家姑亦承諾不會出售單位。

  家姑去年洗澡時跌傷,以後坐輪椅出入,精神也受影響;今年初家姑被其家人帶走,搬到黃大仙現崇山一單位居住。家姑及後更把何文田的物業以778萬元出售,售價低於市價。龍認為一向行動不便的家姑神志有問題,故懷疑是家姑的其他子女游說賣樓,龍現入稟高等法院控告家姑,要求法庭撤銷交易。

  資料稱,涉案麗晶樓位於何文田培正小學及中學附近的文福道及文運道,坐落小山崗之上,與窩打老道及培正道僅一街之隔,俗稱為窩打老道山,屬早期九龍中部貴價大宅集中地之一,物業落成年份介乎64至72年,單位內櫳闊落見使,很受用家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