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木糠樓」惹抗議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107
負面新聞
會德豐「木糠樓」惹抗議
(東方) 2011年2月15日
鑽石山私人屋苑星河明居捲入懷疑「木糠樓」疑雲。有團體昨日到政府總部抗議,不滿屋苑外牆浸水問題嚴重,有單位業主進行外牆維修時,發現磚塊內藏有狀似木糠的物質,批評屋苑貨不對辦。發展商會德豐地產稱已聯絡管理公司,稍後會進行實地視察,如有問題會跟進。

會德豐監察組與我愛鑽石山居民協會約八名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抗議,高舉「起樓貨不對辦,衰過街市呃秤」等標語,並高叫口號。

恐THE ICON翻版
聯絡人譚香文稱,該屋苑浸水問題持續十多年,有單位業主進行維修後,發現外牆磚塊內藏疑似木糠的物質,質疑發展商偷工減料,猶如半山干德道豪宅「THE ICON」翻版。

譚香文稱暫時收到一宗投訴,曾就此向發展商反映,要求對方負責全部維修費用,但對方未答允。她又批評政府對貨不對辦的問題樓宇規管不力,漠視小業主權益,如同「官商勾結」,要求盡快立法打擊無良發展商。

會德豐地產發言人回應時表示,正了解事件,又稱他們於去年十二月廿三日收到屋苑管理公司報告,指大廈外牆懷疑發現木糠,已聯絡對方要求提供進一步資料及實地到屋苑視察,但至今仍未獲管理公司安排,又表示如有問題會作出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