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greens傳遭收購 道指掀新貴尋寶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469
地產新聞
Walgreens傳遭收購 道指掀新貴尋寶
(東方) 2019年11月25日
連鎖藥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盛傳遭私募基金為首財團以槓桿式收購,市場開始揣測交易一旦落實,哪一隻股份可能取代其道指成分股地位。

道指由30隻成分股組成,Walgreens是最新進的成分股,十八個月前才取代通用電氣(GE)的藍籌地位。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拒就潛在成分股新貴或剔出股份置評。其網頁資料顯示,道指成分股需有極良好信譽,並顯示出持續增長能力,及吸引大量投資者。

Comcast及Fb大熱

有別於標指及其他全球主要指數,道指是按股價而非市值計算指數比重。Walgreens現價約65美元,若以股價逾千美元的亞馬遜或Alphabet的大價股取代,將對指數造成重大扭曲,故即使這兩家企業在美國經濟具代表性,料不會納入道指成分股。

Horizon投資服務行政總裁Chuck Carlson認為,Comcast和Facebook是道指新貴熱門,現時股價分別約45美元及190美元,前者與Walgreens相若,只高過思科系統及輝瑞兩隻道指成分股,後者股價雖僅低過6隻現有成分股,但仍可接受。

他指出,Comcast七二年上市,是美國最大寬頻供應商,公司質素頗佳,雖然部分業務與迪士尼重疊,若納入道指成分股,可把通訊業的比重與標指看齊。至於Facebook自一二年上市以來,盈利每年皆有增長,並已成第五大市值企業,但其歷史似乎太短,而且備受私隱問題困擾,最近計劃推出的虛擬貨幣Libra亦受到質疑。

Carlson估計另一個可行方案是,Walgreens的成分股地位由其競爭對手CVS Health取代,這使醫療護理的比重不會變化太大,目前該行業佔道指的比重為12.4%,略低於標指的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