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Insight:地產股捱沽 樓市堪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21
地產新聞
Market Insight:地產股捱沽 樓市堪憂
(東方) 2019年11月18日
港股十月未見股災,十一月至今已過一半,恒指較十月底跌逾五百點。藍籌股中,跌幅較大的是香港地產股,新鴻基地產(00016)及九龍倉置業(01997)本月以來股價已同累跌近一成,太古A(00019)、新世界發展(00017)、領展房產基金(00823)及恒基地產(00012)累跌幅度介乎6至8%,反映在香港社會動盪轉趨激烈下,地產股的不濟表現或預示樓市將形成向下趨勢。

本來政府諗住放寬住宅按揭門檻,既可回應用家置業需求,又可托樓價,老古本諗住有轉炒吓。點知香港政局一天比一天敗壞,嚴重打擊投資信心。

石藥放榜 睇位減磅

在資產價格前景受壓下,地產股估值更添沽壓。若年底前社會無法安定,不排除地產股重估潮會加劇,見唔對路,大家要知所進退,到止蝕位就要手起刀落,咪諗住坐番上去。展望明年經濟沒有最差只有更差,樓市下跌周期一旦確認,呢次調整不知要持續多久。

反觀今個月以來,錄升幅的藍籌股得七隻,最大升幅係中國海外(00688)及石藥集團(01093)。展望未來兩周,港股仍要視乎區議會選舉能否如期舉行,政治市難估,老古建議暫時忍手,無謂博!

講到石藥,公司將於今日公布季績,若報佳音,股價或再嘗試突破52周高位21.65元,若呢轉未能再度突破,建議有貨可趁高減磅。過了季績,股價料會進行整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