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辦公室裝修成本貴絕大中華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355
地產新聞
港辦公室裝修成本貴絕大中華
(文匯報) 2019年11月5日
戴德梁行昨日發佈的《亞太區辦公室裝修成本指南》顯示,日本和澳洲的六個城市亞太區辦公室裝修成本包辦首六位,而香港和北京分列亞太區第七及第十。該行指,各城市辦公室裝修成本的差距在未來將會縮小,而隨着遠程辦公、虛擬會議和聯合辦公場所的興起,音視頻及訊息技術成本將大幅飆升。

日澳城市囊括首六位

報告顯示,亞太區辦公室每方呎平均裝修成本首六位排名分別為東京(202美元)、大阪(194美元)、名古屋(190美元)、悉尼(154美元)、奧克蘭(140美元)、布里斯班(134美元),首六位均為日本及澳洲城市,之後四名為香港(130美元)、珀斯(123美元)、墨爾本(122美元)及北京(118美元)。以大中華區來說,香港是辦公室裝修市場成本最高的城市,而台北的裝修成本最低,均價為每平方呎70美元。北京的裝修成本均價高於上海、深圳和廣州。

戴德梁行亞太區項目管理服務團隊董事總經理Tom Gibson表示,東京成為亞太區辦公室裝修成本最高的城市,反映了該市場獨特的建築需求,對建築工程承建商的合作要求以及對優質飾材的追求助推了裝修和重修成本。

基礎裝修最昂貴

該行預計,各城市辦公室裝修成本的差距在未來將會縮小,因為越南和印度等將努力提升辦公室空間品質,包括使用更佳的技術、對員工更友善的設施和更優質的傢具、固定設施設備等。這些將提高辦公室裝修總成本,而這些市場也已經面臨勞動力和材料成本上升的壓力。戴德梁行香港項目管理服務部主管及董事張毅表示,基礎裝修工程費用仍是新辦公室裝修項目中最昂貴的部分。然而,隨着遠程辦公、虛擬會議和聯合辦公場所的興起,音視頻/訊息技術成本將大幅飆升。

亞太區辦公室裝修成本排名

地區   每方呎平均裝修成本 

東京    202美元 

大阪    94美元 

名古屋   190美元 

悉尼    154美元 

奧克蘭   140美元 

布里斯班  134美元 

香港    130美元 

珀斯    123美元 

墨爾本   122美元 

北京    118美元 

資料來源:戴德梁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