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竹坑站4期收6標書 全屬大孖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40
地產新聞
黃竹坑站4期收6標書 全屬大孖沙
(文匯報) 2019年10月24日
中美貿易戰及本港政治事件持續發酵下,樓市前景不被看好,但未有影響發展商在港投地興趣。昨日黃竹坑站第4期截標,港鐵公佈收到6份標書,多間本地大型地產商都有參與,包括長實、恒地、新地,亦有財團合組入標,包括嘉里及信置及太古的組合、華懋及中國海外及會德豐的組合。

黃竹坑站4期坐落整個黃竹坑站上蓋的東南面,住宅樓面約63.83萬方呎,將興建兩幢住宅樓宇,單位數目不多於800伙。項目早前收到38份意向書,屬鐵路項目歷來接獲第二多的意向書數目,昨日截標,港鐵收到6份標書,較黃竹坑站3期收到5份標書數字相若。

傳每呎補地價10587元新高

消息指,項目補地價金額逾67.57億元,每呎補地價10,587元,創出該站補地價呎價新高,綜合市場資訊,6份標書中有4間都是以獨資入標,包括長實、恒地、新地,而鷹君亦罕有獨資競投。此外,亦有財團選擇合組入標,分別為嘉里建設及信和置業及太古地產合組財團,華懋集團、中國海外及會德豐合組財團。

據悉,項目招標條款中的分紅比例,要求日後發展商須向港鐵支付住宅部分25%收益。而一如其他港鐵項目,投標者須向港鐵提出一筆過的入標價,成為中標與否的關鍵條件。純就地價去估算,地皮估值約95億元至127.66 億元, 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5,000元至20,000元。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入標數量符合預期,始終發展規模大,入標財團以大型發展商為主,因近日市況及空置稅等因素,估計發展商在出價上會比較審慎,但像政府地皮般的流標機會不大,因補地價外,也有分紅比例及發展商的「一口價」,是綜合因素及考慮。

落成後料每呎逾2.8萬元

他估計,因應近日新政策,可能有部分單位會設計成1,000萬元以下的一房或開放式單位。而現市況下,發展商未來在買地上會更有選擇性及策略性,並不會每次都入標。長線而言,地鐵站的大型住宅地供應有限,如同區有協同效應的發展商會更有興趣,但中美貿易戰及本港的空置稅及社會運動等可能有影響出價,料落成後每呎要賣2.8萬元起。

可建樓面上限:638,305平方呎

樓宇數目:2座

單位數目:不多於800伙

預期落成日期:2025年

補地價:67.5774億元

每呎補地價:10,587元

固定分紅比例:25%

標書數量:6份

入標財團:長實、鷹君、恒地、新地、「嘉里建設及信和置業及太古地產合組財團」、「華懋集團、中國海外及會德豐合組財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