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對土地房屋政策回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09
地產新聞
業界對土地房屋政策回應
(文匯報) 2019年10月17日
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放寬按保對大家都有好處,但若政府土地供應充裕,中長期樓價不會因提高按保成數而大幅反彈。

恒基主席李家誠:施政報告可以改善現時社會氣氛及幫助有需要的市民,相信其他發展商都會支持。

新世界發展:對各種能夠多管齊下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的措施表示歡迎,希望社會能以不同方法,與各持份者一起解決市民的住屋問題。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施政報告對樓市沒重大影響。而中美貿易及「本港社會運動」影響樓價,未來3、4個月仍向下調整5%,但像97年般「大跌市」機會不大。

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收回土地發展公營房屋對中期來說是好事,但應以基礎建設行先,才能吸引私人市場在地皮上建屋。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未有買納米樓的人比較幸運,因失去購買力,有機會下跌,而700萬元至1,000萬元的樓有上升潛力。樓價預計到年底將較年初升3%至5%。

盛匯商舖基金創辦人李根興:對施政報告感到失望,未有提及差餉、牌照、地租寬免,也沒有「全民派錢」鼓勵留港消費,也沒有資助業主減租共渡時艱。

■製表:記者 黎梓田、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