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銀金融46億購主席九龍灣商廈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378
地產新聞
高銀金融46億購主席九龍灣商廈
(文匯報) 2019年9月28日
附屬公司駿騰投資有限公司清盤之餘,高銀金融昨日宣佈,以45.98億元向大股東兼主席潘蘇通收購持有60%的Goldin Investment Intermediary Limited,該公司持有九龍灣宏泰道7號一個重建中商業物業。

明年末季竣工 樓面41萬方呎

該物業土地用途由工業改為商業,目前重建已開展超過兩年,地基工程大致完成,預期明年第四季竣工。項目最大建築面積約414,414平方呎,最大可出租面積約373,510平方呎。

集團認為,鑑於中環、灣仔╱銅鑼灣及尖沙咀等傳統核心商業區的寫字樓空間租金高昂,寫字樓去中央化將繼續是香港寫字樓租賃市場的主要趨勢,促使許多企業尋求九龍東地區等次級寫字樓市場,以享有較低租金。今次收購將增加集團的土地儲備及寫字樓物業投資,也擴大在九龍灣內的市場份額。同時,完成重建後,該物業預期將為集團產生可持續租金收入。

目前,該集團位於九龍灣的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屬九龍東甲級寫字樓大廈,由2016年底啟用起,已簽訂的寫字樓租賃合約日益增加,截至年6月30日止年度,該集團確認租金收入及物業管理服務約1.61億元,較去年增加約90.3%。該集團正與潛在租戶磋商,均屬國際知名企業,而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寫字樓佔用率預期將穩定上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