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098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9月25日
【明報】稱,張兆聰:經濟離不開房地產 內房再跌可留意。恒指昨日升58點,收報26,281點,成交金額752億元。中港股市反彈,友邦(1299)、 匯控(0005)及本地地產股回升支撐大市,但中資金融股整體偏弱,國指錄得7連跌。人行行長易綱表明不會大幅減息,開閘放水無望,內房股普遍受壓,多隻股份跌至重要支持位。短線沒有利好消息,內房股有機會向下突破,但今次跟以往沒有什麼分別,中國經濟始終未能擺脫房地產,大跌之時也正是低吸機會。

【晴報】謂,藍籌屋苑大單位跌穿千萬,麗港城3房$980萬沽,4個月首見。樓市踏入調整期,多個屋苑均出現減價成交,大型藍籌屋苑大單位再現跌穿1,000萬元的易手個案。藍田麗港城有3房戶,今年5月後一直企於1,000萬元以上,近期錄得一宗980萬元的成交,為4個月來首度有同類單位跌穿1,000萬元。

【東方日報】指,港人估樓價跌多一年。樓市吹淡風,花旗銀行公布第三季香港市民置業意向調查,超過一半受訪者估計樓價將在未來十二個月下跌,「淡友」比例按季急增一倍,是今年以來最高。與此同時,對置業非常或頗不感興趣的市民亦升至51%。

【文匯報】報導,葵涌工廈申放寬密度活化重建。財團持有的葵涌藍田街2至16號葵涌聯發工業第一大廈及嘉宏物流中心,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地積比率及建築物高度限制,項目地盤面積約2萬方呎,計劃以12.342倍作發展,擬重建成1幢23層(包括2層地庫)的數據中心大廈,樓面涉約24.68萬方呎。申請人指,項目方案是回應數據中心發展政策,以促進創新及科技發展,而發展數據中心亦完全符合項目所位處的「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的規劃意向。

【蘋果日報】報導,內地客大減,龍城藥房棄租尖沙嘴舖。政治風波持續,零售業同受衝擊,旺區店舖除出現減租外,開始有棄租個案,市場消息指,當中包括龍城藥房及高登藥房。業界透露,由龍城大藥粧租用的尖沙嘴彌敦道184A至188號有利大廈地下B舖,在尖沙嘴警署對面,面積約600方呎,在2015年零售高峯期時,月租高達30萬元。據悉龍城藥房以月租14.8萬元租用該舖,基於近月該處出現多宗衝突,龍城已棄租。

【信報】指,FOREVER,21唯一門市棄租,突結業撤出香港 早4年離場。一度在港高速擴張的快速時裝(Fast Fashion)風光不再,急劇收縮。近月被指瀕臨破產邊緣的美國服裝零售集團FOREVER 21,在港唯一位於旺角的分店突於周一(23日)結業,較原有租約提早接近4年離場,意味正式撤出香港市場。據了解,舖位在一個月前推出頂租,叫價200萬元,低過現租金逾24%,但舖位尚未獲承接便告丟空。

【HK01】稱,青衣藍澄灣本月錄8宗成交,兩房劈價50萬沽。二手交投回暖,中原地產青衣城第二分行分區營業經理蔡偉明表示,近期樓市氣氛回升,買家入市決定加快。只要業主肯減價,放盤不難獲承接。藍澄灣本月成交回升,共錄得8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2400元。

【星島日報】曰,嘉湖每呎8529元減17%沽。樓市氣氛轉趨審慎,二手紛錄減價及低市價交投,其中嘉湖山莊麗湖居複式戶,累減17%,以1200萬沽出,呎價8529元,低市價10%,同時為屋苑今年以來呎價新低。另外,黃埔花園中層戶,以970萬沽出,低市價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