舖租下半年料跌15%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23
地產新聞
舖租下半年料跌15%
(文匯報) 2019年9月18日
美聯旺舖董事盧展豪指出,香港政治衝突不斷、中美貿易戰持續、人民幣貶值、股市表現波動及零售業工資持續上升將影響舖市,將令明年整體空置率上升。他預期,面對嚴峻前景,預料商戶擴張審慎或暫停續租計劃,減租個案將頻現。下半年核心區舖租料跌10%至15%,由於銅鑼灣及尖沙咀珠寶鐘錶商戶比例較高,該區舖租跌幅或較大。

他補充,近期核心區多條街道的吉舖已經劇增,例如尖沙咀加連威老道,上周末的吉舖已經增至24間,較本行的報告期內(8月)的21間增加。此外,銅鑼灣波斯富街最新已錄得11間吉舖,較報告期間的8間大幅上升。因此,明年核心區出現「吉舖潮」絕不出奇。

奢侈品舖數目跌幅或較大

他續指,明年核心區各行各業如飲食業及衣服/鞋履/皮具的商戶數量料下跌,不過奢侈品鐘錶/珠寶首飾/名貴裝飾物及電子產品的跌幅或較大。民生類型消費多屬必需品,受經濟周期影響較輕微,所以該類店舖的數目跌幅將較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