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對樓市前景看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34
地產新聞
各界對樓市前景看法
(文匯報) 2019年8月1日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

受到近期政治事件影響,樓市目前全靠用家支持,相信下半年繼續被中美貿易戰及本地政治事件左右,形勢若持續惡化的話,樓市下半年或會下跌3%。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

中小型住宅剛性需求支撐下,跌幅較預期為少。近期社會受政治事件影響,料7至8月樓價仍受影響,預期下次公佈的7月份樓價指數跌幅將擴大至1.5%。倘若政治事件在第三季逐漸解決及淡化,樓價於第四季仍有機會回升2%至3%,全年仍可望有一成的升幅。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 林浩文

以近日社會情況及市況計,估計未來1、2個月指數可能仍會向下調整。估計今年下半年樓市會比較波動及會向下調整約5%。但全年仍有約5%升幅。估計今年樓市最受影響的因素為中美貿易摩擦及本港的經濟及社會情況,直接影響股市表現及買家入市意慾。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

受外圍不明朗因素及近月本港社會氣氛不太理想, 短期對本地市場會造成一定影響, 但集團對香港樓市前景仍然有信心, 相信安居樂業是大眾市民的需求和遠景, 集團暫沒計劃調低系內新盤售價。

香港科大經濟學系前系主任雷鼎鳴

樓市主要受供求關係影響,受制於經濟環境及息口等因素,買家需求方面或受到一定波及;但整體供應仍十分不足。認為整體樓市應不會出現大幅下調,或只是短期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