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公屋憂維修貴 基層促房署補貼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457
地產新聞
買公屋憂維修貴 基層促房署補貼
(東方) 2019年7月30日
消息指政府考慮重推租置計劃,協助公屋居民圓上車夢。居於公屋三十年的租戶林先生直言,一直有意置業,但礙於經濟能力不許可,遲遲未能上車,現時已年屆退休,但他認為如果價錢合適,亦願意購置單位。不過,有公屋租戶擔心成為小業主後,需要負擔公共維修費用,日後難以負擔龐大開支,建議房屋署應定立一筆儲備基金應付日後維修所需。

法團房署鬥卸責捱轟

租置屋邨南昌邨的租戶林先生指,雖然現時單位內大大小小問題均由房屋署負責,但不滿進度處理問題緩慢,「食水成日黃、牆身又有漏水,好多戶嘅冷氣安裝都違規,但房署都無理」。他指出,現時租置屋邨因為混合業權問題,已衍生多項管理維修問題,房屋署與法團權責不清,希望可統一處理。

居於南昌邨二十年的冼先生,在租置計劃推出後購入單位,他直言小業主需要承擔單位內外的維修費,如管理公司管理不善,維修費可以是天文數字,隨着屋邨老化,未來定必需要進行大維修,故希望房屋署可以為租置計劃下的小業主提供資助。另有租置計劃下的業主指,現時一幢樓宇內有兩間管理公司負責,分別隸屬法團及房屋署,溝通管理上容易出現糾紛及互相卸責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