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22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7月16日
【信報】指,黃偉綸:不輕易放棄「明日大嶼」。政府銳意增加土地供應令樓市長遠健康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去年提出「明日大嶼」願景,惟相關的前期研究撥款,至今仍有待立法會財委會審批。對於近月屢有社會人士建議政府撤回「明日大嶼」,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強調政府不會輕易放棄,預計有關撥款將於本年底在財委會審議,未來數個月政府會與不同持份者保持密切溝通。

【星島日報】曰,萬個單位興建恐受阻,謝偉銓倡放寬「工廈屋」。反修例風波令政府陷入管治危機,多項土地政策因而拖延,代表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對有關情況感到憂慮,估計由於立法會停會,各項土地項目需要押後約四個月至一年不等,拖累短期供應,料至少一萬個單位受阻。面對每年公私營的房屋供應仍然不足,他建議政府可透過行政指引的方法增加供應,直言「快過上立法會」,其中可考慮放寬工廈改裝過渡性房屋的政策。

【文匯報】報導,謝偉銓提4建議,增中短期供應。近期社會紛爭不斷,導致不少中長期土地供應計劃被迫押後審理。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表示,明年公營房屋供應就已現斷層,與目標相差過萬伙,房屋不足實在已經去到刻不容緩的境地。他提出4項建議,呼籲先增加中短期土地供應,包括借用新界官地興建臨時房屋、加快工廈改裝過渡性房屋、提高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的公營房屋比例至八成、加快公務員合作社重建等,「重燃希望,不要只講不做,要實在做事」。

【HK01】謂,GRAND MONTARA兩撻訂戶加價最多7%重推,呎造逾1.8萬。會德豐地產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GRAND MONTARA早前兩伙撻大訂,今日重發價單加價重推,並安排於周五(19日)用先到先得形式推售。據成交紀錄冊,兩個撻訂單位為1B座30樓E室及1A座27樓B室。

【東方日報】指,新地牛潭尾項目補價21億。市場可供購入興建私人住宅的土地減少,地產商加快旗下新界土地的發展。新鴻基地產(00016)與置地公司合作的元朗牛潭尾石湖圍住宅項目,以二十一億元完成補地價,以可建總樓面約四十八萬六千五百一十方呎計,每方呎約四千三百一十六元。

【蘋果日報】稱,雅濤閣叫1,134萬,問鼎全港居屋王。被稱為居屋王的香港仔雅濤閣現千萬銀主貨,目前於自由市場連車位開價1,134萬元,貴絕全港居屋銀主盤,該天價居屋銀主盤為雅濤閣2座極低層D室,屬576方呎三房戶,享香港仔遊艇會全海景。

【明報】稱,灝景灣實呎逼2萬,青衣兩房樓王,菁雋向隅客入市豐景園,原業主持貨3年升值六成。雖然周末上水及沙田再爆發警民衝突,但無阻部分買家高價入市。其中,青衣灝景灣誕下兩房新樓王,實呎直逼2萬元大關;同區樓齡33年的青怡花園,一個兩房單位實呎亦首破1.8萬元,創下屋苑新高紀錄。此外,剛過去周日首輪344伙近售罄的「龍牀盤」屯門菁雋,該盤向隅客亦轉投二手市場,以523萬元入市同區豐景園,原業主持貨3年升值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