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樓價料將拾級而上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71
地產新聞
二手樓價料將拾級而上
(文匯報) 2019年6月17日
油塘工業區內的私人住宅項目不多,大約只有6個,早年區內樓價落後大市,主要受樓盤附近仍有大量工業活動、未來區內有重建計劃、生活配套未足夠等因素影響。但該區近年陸續有新盤推出,可參考數據增加,區內樓價已開始追貼市場,近兩年推出的新盤曦臺及海傲灣,首批折實平均呎價已高達17,578元及19,913元,隨着臨海一帶多個大型項目上馬,未來呎價料將拾級而上。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目前該區二手盤主要來自4個樓盤,分別為OCEAN ONE、嘉賢居、鯉灣天下和PENINSULA EAST,目前平均呎價介乎13,899元至18,526元。與鄰近地區將軍澳來說低了些許,主要原因在於其位處工業區內,噪音、廢氣以及經常有大型貨車出入,環境相對較差,令樓價打折扣。

不過,由於項目多由工廈重建,地價成本較低,發展商盈利壓力較小,開則上較不偏向細戶,會提供市區較少有的中型單位。例如2015年推出的會德豐PENINSULA EAST、宏安及旭輝今年3月推出的曦臺,都屬於工廈重建項目,雖然要補地價,但價錢相對較低。其中PENINSULA EAST面積介乎517至1,033方呎,曦臺則介乎456至1,838方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