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旭瑞:樓市不會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35
地產新聞
羅旭瑞:樓市不會跌
(東方) 2019年6月4日
香港經濟雖然受貿易戰困擾,但中小型地產商繼續看好樓市。身兼世紀城市(00355)、富豪國際(00078)等多家公司主席的羅旭瑞表示,對香港地產業中長線有信心,因為始終地小人多、需求大,相信樓價不會下跌,集團並且會繼續投地。

羅氏昨日在系內四家公司股東大會後見傳媒。他稱,雖然樓市目前受政府「辣招」、貿易摩擦及股市低迷等影響,但近期住宅樓價升上歷史高位,加上發展商投地價格一直以來都向上,便是樓市穩定的例子。同系百利保(00617)首席營運官范統補充,估計貿易戰影響短暫,在目前低息的環境下,也許是入市時機,並且是「有買貴無買錯」。

指母親對敗訴感失望

至於酒店業務方面,富豪國際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羅寶文表示,原預計在港珠澳大橋和高鐵的利好因素下今年會有不俗的表現,惟貿易戰造成了負面影響,今年首四個月,酒店業務增幅大致持平。其中以富薈為品牌的酒店入住率仍逾九成,集團的內地酒店入住率則稍遜,一般達六至八成不等。惟她對下半年酒店前景依然樂觀。

對於鷹君集團(00041)創辦人羅鷹石遺孀羅杜莉君(羅老太)告滙豐國際信託一案,於上月底羅老太被判敗訴,羅旭瑞直言母親對判決「梗係有啲失望」。不過,他表示母親頭腦清晰,律師團隊正研究案情,並會向羅老太匯報,上訴與否「由羅老太決定」。並謂母親現時住酒店很開心,沒有考慮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