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重建項目 市建局將5年供5369伙私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896
地產新聞
17重建項目 市建局將5年供5369伙私樓
(東方) 2019年5月30日
市區重建局今年初推出的首置上車盤馬頭圍道「煥然懿居」大受歡迎,但發展局稱市建局未來五年將完成十七個重建項目,提供合共五千三百六十九個私樓單位,全部單位落成後均不會轉作資助房屋出售。事實上,市建局已因應該批發展項目,與合作發展商簽訂協議發展私營房屋。

油旺區概念藍圖 料年底完成

發展局表示,市建局正推展油旺地區研究,早前完成檢討市區老化、發展密度、交通和基礎設施容量,以及環境等。市建局制訂概念藍圖選項後,會徵詢公眾意見,研究預計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過渡性房屋有助紓緩本港住房不足的困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昨宣布推出第三個「組合社會房屋計劃」項目,選址位於葵涌業成街一幅由政府提供的臨時用地。計劃興建一幢四層高的組合屋,提供約一百個一至二人的組合屋單位,預計二○二一年年中入伙。

社聯第三個組合屋 選址葵涌

至於第一個「組合社會房屋計劃」南昌街項目,社聯指工程已正式開展,期望於明年四月完工,屆時將安排有需要的住戶入住。而第二個欽州街項目亦已獲深水埗區議會支持。社聯指建築團隊現正進行預製組合屋的設計及為擬議的工程項目估價,尋找資金及準備招標書。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關注項目附近的交通及社福配套等是否足夠,因為項目選址於葵涌工業區,被工廈包圍,他希望社聯稍後諮詢區議會及推動項目時能多聆聽地區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