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後市 九倉料睇貿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16
地產新聞
港樓後市 九倉料睇貿談
(文匯報) 2019年5月10日
中美雙方正就貿易談判「拳來腳往」下, 九龍倉(0004)主席及常務董事吳天海昨日出席股東會時表示,本港銀根充裕,樓市基調應屬平穩,但中美貿易談判更添陰霾,如惡化持續將對樓市產生影響。吳天海認為,內地樓市「既鬆且緊」,預料平穩發展。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吳天海指,本港樓市走勢難以預計,但現時本港銀根寬鬆,資金要尋求出路,在有用家及投資需求下,資金將回歸「磚頭」,認為本港樓市基調良好,但最終需視乎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如惡化持續將對樓市產生影響。

他表示,公司以地產為主業,今年會專注發展龍翔道項目、油塘灣合資項目,以及決定是否重建九龍貨倉,投地會態度審慎。

至於內地,吳天海指,內地樓市「既鬆且緊」,市場資金充裕,有較強購買力,但觀察到即使在限價限購政策上已有些許放鬆,相信「住房不炒」大方向仍然不變,預計內地樓市平穩發展,集團對在內地買地持審慎態度。

內地樓市「既鬆且緊」

被問及會否回購股份時,吳天海指暫未有大規模回購的決定,但會考慮以變賣資產方式回購股份。

有股東提及九倉去年業績不差,但派息不多引致股價下跌。吳天海重申,2017年分拆九倉置業(1997),承諾往後九倉與九置合計派息會較以往增加,去年合共每股派息2.75元,較以往增加約7%至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