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裕泰苑100單人戶爭選400細單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930
地產新聞
東涌裕泰苑100單人戶爭選400細單位
(東方) 2019年5月4日
今期以市價五二折定價出售的逾四千個居屋單位,已進入最後選樓階段,可供出售予綠表及白表「其他家庭」申請者的單位已全部被售出,現時只剩東涌裕泰苑四百個細單位。房屋委員會昨安排首批一百名「一人」申請者到樂富客務中心選樓。有人歡喜有人愁,有申請者一擊即中感到十分幸運及開心,亦有申請者認為裕泰苑非常偏遠,即使中籤心情亦非常複雜,希望入伙後交通配套會更完善。

今期居屋單位共四千四百三十一個,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單位實用面積由二百七十八至三百一十九平方呎,屬開放式單位。正就讀大學護理學系一年級的梁同學表示,第一次用白表申請便抽中居屋,直言感到非常開心。

面積細交通不便 冀完善配套

她稱,父母會先付首期及供樓,將來工作時會還給雙親。她認為裕泰苑單位面積較細及偏遠,「去到東涌仲要駁程車」,但認為自己無能力買私樓,今次單位售價又比市價平近半,故仍決定購買,目前心儀三百餘呎的單位,希望將來入伙時會有更多交通配套。

廿五歲、從事交通行業的張先生第三次以白表抽中居屋,得悉中籤時心情複雜,因裕泰苑十分偏遠及單位太細,「交通好唔方便,日日返工都要用好多時間出市區」,但現時樓價已是瘋狂狀態,根本無可能買到私樓,若放棄今次機會的話,不知何時再有中籤機會,故最後仍決定購入一個三百零九呎的高層單位。現時他月入一萬五千元,首期會由父母「幫吓手」,自己則會負責供樓,但感到有壓力,會「慳啲使,買少啲嘢,去少啲旅行」。

看好東涌發展潛能 倡增街市

何小姐陪同以綠表抽中居屋的六旬母親揀樓,她現時一家三口與母親住在四百呎單位,「我同老公瞓碌架床,好逼」。她直言第一次就抽中感到十分幸運,已決定購入裕泰苑一個三百零九呎高層、約一百五十萬元的單位,「有啲西斜,未係最好,但呢個價錢要知足,唔可以要求咁多」。她又指首期及供款會由兄弟姊妹一起支付,自己要「慳啲使」。雖然她覺得東涌偏遠,但「空氣好,幾好住」,又認為東涌將來有發展潛能,她相信交通配套會逐漸完善,最希望將來有更多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