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5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5月2日
【東方日報】指,樓市失控等爆煲,按揭風險須警惕。今年來,香港樓價再度展翅高飛,單是首季樓價已累升5%。面對樓價失控,港府束手無策,等爆煲似成定局。「樓價只會升不會跌」、「私樓供應不斷減少」的訊息,將促使更多用家入市高追,首期不足便靠二按上車,香港家庭負債與樓價繼續衝頂,最終殘局如何收拾,難以想像!

【信報】指,青衣盈翠煙花戶呎造3.27萬,媲美半山豪宅,二手「宇宙價」漸見成交。港樓造價貴絕全球,即使新界樓價格亦追貼市區半山豪宅。青衣區指標屋苑盈翠半島一個煙花海景特色單位,剛以超癲價3000萬元沽出,呎價高逾3.27萬元,盡破區內二手住宅紀錄,呎價甚至可與中半山豪宅地利根德閣匹敵。代理指出,近期樓價急升,被行內稱呼為「宇宙價」(超癲價)的放盤亦開始出現到價情況。

【明報】謂,3寮屋地研發展,茶果嶺先行,涉7.15公頃市區地,牛池灣竹園未有時間表。本港短中期土地供應短缺,繼鑽石山前大磡村寮屋區後,政府再度考慮發展市區寮屋區用地,發展局將就3個位於東九龍、面積共7.15公頃的寮屋區用地,做發展規劃研究,其中茶果嶺村先行,今年中就該村長遠發展用途作18個月研究,涉及面積4.65公頃(相等1/4個維園),料明年底完成。至於竹園聯合村及牛池灣村的研究時間表有待敲定。3個寮屋區均有政府及私人土地,茶果嶺村目前有400多間寮屋,預料政府需作收地賠償及安置住戶。

【星島日報】曰,MONTARA「折讓價」起動,年輕客源佔七成。近期多個新盤全力搶攻,會德豐地產將軍澳日出康城MONTARA更以快打慢,連日市場反應熱烈,該公司常務董事黃光耀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項目首批開價有水位,料其後加推有約5%至10%升幅;並受惠商場落成效應,吸引不少年輕自用客源,比例高達七成。此外,集團今年仍有多個項目排隊登場,包括同系日出康城7B期,現正待批預售,同時,9期則計畫於明年年初應市。

【文匯報】報導,汪敦敬:升浪或持續年半。「樓市大好友」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成為去年來市場上最準的分析員,去年底樓市調整時獨排眾議,堅持樓市是假跌,更預言去年11月27日會是樓市回升分水嶺。汪敦敬昨再度預言,本港樓市將持續上升一段時間,調整後累計升幅可超過三成,並指出香港資金流入已成趨勢,樓價「升到火星」也有可能,認為市民應盡快入市,否則將繼續「後悔終生」。若參考以往樓市調整的數據,此波樓市升浪或持續9至18個月。

【蘋果日報】稱,收買村代表支持建屋苑,新地捐315萬兼送地。新界原居既有寧為玉碎,不作瓦全之豪氣,亦有悶聲發大財的務實精神。通訊社傳真社揭發上世紀90年代一宗發展商與新界原居民的檯底交易,新鴻基地產懷疑為了擺平村民反對在山貝村興建私人屋苑采葉庭的聲音,承諾向該村餽贈315萬元,作為興建三幢村屋的費用,更承諾贈送一幅土地給村民。不過村民一直未能感受到新地的善意,捐款去向成疑,送地一事至今也仍未兌現。

【晴報】報導,真係買到樓? 省旅費27年50歲可儲230萬,港男大呻: 首期都俾唔起。現今樓價持續高企,不少年輕人望洋興嘆。有男網民日前在網上討論區「連登」發帖,指年輕人如果自23歲起放棄去旅行,每年儲起4萬元旅費作保守投資,27年後50歲時便可獲230萬元。雖然帖文看似是在呼籲年輕人少去旅行多儲錢,但樓主卻在文末來個「反高潮」:「50歲先得230萬,首期都俾唔起,年年去5次旅行使X晒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