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促丁屋預留地應另作發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326
地產新聞
議員促丁屋預留地應另作發展
(東方) 2019年4月12日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舉行特別會議,審核發展局開支預算,多名議員談及法庭就丁屋案作出新裁決,促釋放預留的土地作其他發展,議員田北辰更指,政府預留九百公頃土地給丁屋,過往每年只准建百多間,想不到為甚麼要預留這麼多土地,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指九百公頃並非全部預留作丁屋,而是規劃為鄉村式地帶,可作農務、道路、政府設施等,而大部分土地零散細碎,未必適合高密度房屋發展。

議員譚文豪質疑地政總署服務水平是每年處理二千三百宗丁屋申請,因應法庭裁決,當局如何應對目標處理宗數,是否應下調。黃偉綸表示,政府正與律政司研究是否上訴,未有決定。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亦稱,每年處理丁屋申請目標視乎人手調配、資源、承受能力而定。議員謝偉銓關注樓宇老化問題嚴重,單靠市建局未必有效,黃偉綸解釋,市建局正研究規劃油麻地和旺角,到時會有策略加快重建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