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懿居」收表逾兩萬 月中抽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14
地產新聞
「煥然懿居」收表逾兩萬 月中抽籤
(文匯報) 2019年3月11日
市建局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土瓜灣馬頭圍道「煥然懿居」,共有450個單位以「首置」形式出售,供一人和家庭兩個類別的申請者認購。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指出,經點算後共有20,878份有效申請,預計大約於本月中可進行電腦排序儀式,以定出申請者在選購單位的優先次序號碼,並於本月下旬開始按優先次序號碼,分批向申請者發出另一份會面通知書,並預計約於6月開始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者選樓。

韋志成昨日發表網誌指出,由於「煥然懿居」屬首個「首置」先導項目,而市民的反應亦十分踴躍,市建局須謹慎制訂一套資格審核和認購安排,以公開、公正的機制釐定申請者的優先次序及認購單位。

電腦排序最公平

他指為確保電腦排序的程序公平和可信,市建局編制電腦排序程式時諮詢了房協的意見,並外聘獨立審計師,核證該套排序程式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則。

他指出,坊間一般採用的抽籤程式,其運算隨機號碼的算式設計較簡單,其隨機性和防範被惡意程式干擾的安全度未致十分嚴格。

為此,市建局在為「首置」先導項目啟動電腦排序程式前,會先在獨立審計師在場監證下,從實體攪珠機隨機抽出共十個隨機編號作為排序程式的種子號碼,並即場輸入到排序程式內,作為其中一組參數。

市建局會在每個選樓時段,以每次10位合資格申請者為一組的方式,先邀請組內家庭申請者類別中,按優先次序號碼排序的6位申請者進行選樓;餘下4個選樓機會則會從一人申請者類別中按優先次序號碼選出。市建局將在完成排序後隨即以書面通知各申請者他們的優先次序號碼,申請者亦可登入「煥然懿居」網站(www.eresidence.hk)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