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樓市難言止跌回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71
地產新聞
專家:樓市難言止跌回升
(東方) 2019年3月9日
二手樓市低位反彈,是否意味樓價已觸底並重新步入上升軌道?

納米單位抗跌力較差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認為,雖然樓市氣氛好轉,但相信仍有許多因素影響後市,單憑近期市況就斷定樓價止跌回升,仍是言之尚早。

他續說,維持今年樓價下調10%的預測,其中一手表現較佳,二手居屋及納米樓抗跌能力較差,相信樓價有下跌空間。惟年內樓價懸崖式下跌的機會甚微。

部分新盤開價料克制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指,受中美貿易戰緩和、低息環境持續及股市明顯回升等利好消息帶動,之前聚積的購買力乘勢爆發,除了帶動交投量回升外,樓價亦見輕微反彈,收復部分跌市失地。

陳氏認為,是次樓市反彈比預期為快,尤其是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預示未來增加土地供應困難,及公私營房屋改為七三比,變相增加市場對私宅後市的信心。

他預期,除非年內貿易戰惡化,否則是次反彈可持續,料首季樓市整固可望完成,次季升幅將更明顯,全年看升5至8%。不過,要留意新盤競爭較大的地區,發展商開價料較克制,樓價升勢阻力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