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點睇後市:投資者「踢走晒」 樓難價「崩」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559
地產新聞
專家點睇後市:投資者「踢走晒」 樓難價「崩」
(文匯報) 2019年3月4日
中美貿易談判的結果會影響三項本港重要經濟要素,包括GDP、失業率及裁員減薪,而這三項亦是直接影響樓市升跌的關鍵點。另外,利息變化亦是影響樓市的重要指標,惟美國經歷今次貿易戰後肯定元氣大傷,加上本來的GDP不高,故相信最快明年美國經濟便會出現衰退,因此加息機會甚微,對本港樓市亦將會有正面影響。

加息機會微 調整期未完

另一方面,雖然樓市回穩,但不代表調整期完結,過去樓市下行也不會不斷下跌,一般會「先跌幾個月,反彈一個月,再跌幾個月」,因此要再觀察未來兩個月的變化。如這兩個月反彈力道大,即代表樓市調整完結,但如果「升一浸又回返」,即代表樓市調整期未完。

早前政府不斷出辣招,過去數年把不少投資者「踢走晒」,入市的買家主要是用家,而樓市大跌的先決條件是要有一大群人平賣單位,不過用家自住的話不會那麼在乎其價值,料會繼續持貨不賣,因此樓價「崩盤」機會不大。此外,銀行一般只做七成物業按揭,如樓價下跌三成以上,便會有大量銀主盤出現,屆時負資產宗數亦會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