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展盼緊握大灣區機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248
地產新聞
遠展盼緊握大灣區機遇
(文匯報) 2019年2月26日
本地地產商因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內地發展進一步提速,遠東發展(0035)主席邱達昌昨表示,《綱要》出台後預期大灣區日後的商機龐大,該集團選擇拓展內地城市時會以港人的喜好為依歸,他認為中山、深圳等城市較為港人熟悉,日後會多加留意這些城市的發展機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

「不會放棄香港市場」

邱達昌又指,《綱要》出台後令該集團有意重新規劃未來的發展佈局,更積極在內地尋找發展機會,目前遠東發展在廣州和上海均有項目,其中位於廣州的御江豪庭項目於去年3月陸續竣工,交付工作進行中。邱達昌續指,如擴大內地發展計劃,也會以該集團一向集中主力做的地產、酒店和停車場業務方向拓展。他又稱,由於香港土地不足,大灣區規劃可提供予港人移居內地多一個選擇,但當中涉及稅務、醫療和交通等細節安排,邱達昌認為是較難處理的問題,需要日後多方面商討。談及本港業務,邱達昌稱不會放棄香港這個市場,未來會與大灣區整個藍圖一併規劃。

遠東發展在英國也有不少業務,被問及英國脫歐對其業務影響,邱達昌指出無論是硬脫歐或軟脫歐,英國經濟都會受到影響,他相信影響會持續二至三年。不過,他認為在經濟欠佳時,反而是低價收購土地儲備的時機,而且當地政府也會歡迎外資投資從而帶動經濟。

被問及中美貿易戰看法,邱達昌稱有信心中美貿易談判短期內會有好消息,惟長期來說兩國難免面對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