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遷舖捱貴租 商戶難捨熟客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554
地產新聞
憂遷舖捱貴租 商戶難捨熟客
(文匯報) 2019年2月23日
市建局九龍城區重建範圍內,許多店舖都在區內經營逾十年,他們知道重建計劃後,雖然大都支持,但就憂心難以再找到合適舖位搬遷,因為以同樣租金再找到面積那麼大的舖位幾乎不可能,並且擔心因此流失累積多年的客戶。

區內經營油漆店18年的黃先生表示,重建當然支持,「樓太舊就要整。」如果重建計劃真的開始,只好覓舖搬遷,但就很憂心在附近再找不到合適舖面。他說:「唯有睇下搬去邊,都好麻煩,好擔心。」

經營冰箱回收生意的明哥,在區內經營已逾30年。他現在的店舖面積約千呎,月租3萬餘元,7月才續新租約及加租。知道這裡要重建,他說:「重建都係好事,我都支持。」但對生意前景就很擔憂:「沒辦法,我這行生意愈來愈難做,租金就愈來愈貴,實在無辦法的話就唯有退休。」

明哥指現在電器售價愈來愈便宜,回收冰箱本來就是夕陽行業,只是在區內做了幾十年,累積了一批老客戶,才勉強支持下去。既然要重建收舖,附近根本不可能再找到合適舖位,因此可能索性結束生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