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大灣區規劃有利港樓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98
地產新聞
萬科:大灣區規劃有利港樓市
(文匯報) 2019年2月19日
香港各界都翹首以待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昨晚公佈,期望規劃綱要能為香港經濟帶來新動力。

萬科置業香港市場營銷與客戶關係部董事周銘禧昨認為,大灣區規劃有助進一步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也會有利香港樓市。他表示,預計今年香港樓價上下波幅5%,本港經濟基調好、失業率低,香港樓市中長期仍看好。

周銘禧昨出席傳媒春茗時表示,公司有留意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的消息,相信規劃有助進一步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因為隨着規劃的實施,日後料有更多的基建設施以及便利灣區城市居民互相投資及生活的措施落實,對香港樓市也會有正面的影響。萬科集團在香港及大灣區都有項目,也會受惠港人北上置業。

今年樓價上下波幅5%

對於香港樓市,他表示維持今年有上下5%的波幅的看法,原因本港的經濟基調良好,估計2018年本港經濟增長約3%,預料2019年也不會太差;另外,更重要的是失業率低,只有極少數的失業,加上有60%人已經供完樓,而最新的供樓負擔比率只有34%,這些因素都對樓市有利。同時,樓市已由去年高位回落了接近一成,現在有條件可以有健康的發展。

另外,周銘禧續表示,公司於長沙灣的項目上季已經入紙申請預售,估計今年中可以推售,項目共約467個單位,戶型由開放式至4房。另外,屯門掃管笏上源,下月料將推出特色戶,目前項目已經推出約800伙,已售出約600伙。

至於灣仔服務式住宅THE LUNA,目前已租出85%單位,項目共105伙,連同商舖,每月總租金收入逾3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