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華:今年樓市具挑戰性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83
地產新聞
嘉華:今年樓市具挑戰性
(文匯報) 2019年2月9日
農曆新年長假剛過,嘉華國際營業及市場策劃總經理(香港地產)溫偉明昨日表示,今年樓市具有挑戰性,不過只要經濟仍維持在一定水平,香港樓市就不會太差,預料呈「穩中求勝」格局。另外,嘉華今年將重點推售啟德1K區2號項目,涉約1,000伙單位,最快下季登場。

啟德大盤最快下季推出

嘉華國際營業及市場策劃總經理(香港地產)溫偉明表示,集團計劃今年推售兩個新盤,其中啟德1K區2號項目將為今年焦點項目,涉及1,000伙,間隔設計將參考同系啟德嘉匯,提供1房至4房單位,以2房至3房為主力,料於第2季至第3季推出,視乎待批預售進度而定。

至於同系嘉林邊道項目,溫偉明指,集團本來計劃興建高座住宅項目,但因未能與政府補地價及地契問題上完成商討,因此改為興建5伙低密度大宅,每間約4,000方呎,下半年有機會以樓花形式推售。

溫偉明:「穩中求勝」格局

溫偉明指,今年樓市具有挑戰性,不過早前內地人民銀行降準1個百分點,而中國亦是全世界銀行存款準備金比率最高的國家,因此有優勢「放錢」,只要經濟仍維持在一定水平,香港樓市就不會太差,即使是偏遠樓,如「價錢啱」仍可賣得好,預料今年呈「穩中求勝」格局,全年樓價料有少許升幅。

溫偉明補充,去年集團住宅銷售額為77億元,涉及超過760伙,主要為大埔白石角嘉熙,餘貨會視乎市場變化而調整推售策略,不排除今年重新推出。對於鄰近新盤上月低價推售,溫氏認為嘉熙便利程度較佳,定價仍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