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宗:樓市好難長期沉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25
地產新聞
陳啟宗:樓市好難長期沉底
(文匯報) 2019年1月31日
恒隆地產(0101)昨公佈去年度業績,截至去年底股東應佔純利為80.78億元,按年下跌1%;若不計物業重估收益,股東應佔基本純利為40.93億元,按年跌26%,每股派末期息0.58元。被問及對今年本港樓市的看法,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昨表示,「長遠來看香港樓市無可能有事,很多內地人仍想在香港置業,香港樓市好難長期沉底」。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

賣樓大減 去年基本少賺26%

截至去年底,由於出售較少住宅單位,恒隆地產總收入按年減少16%至94.08億元。期內,物業租賃收入按年增加5%,至81.81億元。其中,內地物業租賃收入按年增加7%至42.44億元;香港則按年升3%,至39.37億元。至於物業銷售收入方面,按年減少64%,至12.27億元。

不會放棄港市場 正有收購

對於恒隆地產近年在港未有買地,陳啟宗表示該集團一直有在港物色收購項目,目前有1至2個項目仍在進行中,當中的技術問題解決後就可公佈。執行董事陳文博則補充,該集團一直有入標投地,只是較少成功中標。該集團行政總裁盧韋柏昨表示,集團不會放棄香港市場,也非看淡香港樓市。

被問及內地零售有否放緩,盧韋柏表示,留意到1月份零售業增長勢頭仍然強勁,他又認為零售品牌為鞏固生意額,會減少非核心的店舖,此舉反而對該集團內地旗下的商場有利,因為旗下的商場均有很強的地標性。

貿戰無礙內地奢侈品消費

陳啟宗則認為,未見到內地奢侈品消費有下跌的趨勢,反而在中美貿易戰之下,內地奢侈品消費不跌反升,可見其增長仍然強勁,他預期今年內地租務業務會穩中向好,而且於明年開始該集團有800萬呎以上的商場和寫字樓啟用,當中對集團的貢獻會陸續於明年反映出來。

盧韋柏續指,該集團已在2017年申請強拍淘大工業村,目前正處審批最後階段,相信未來1至2個月會有結果,初步預計發展成住宅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