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外地 小本可獲大利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13
地產新聞
放眼外地 小本可獲大利
(文匯報) 2019年1月23日
香港的年輕人面對高企的樓價往往感到乏力,王家安則提醒年輕人可將眼界放在全球各城市,再以租金收入補貼或再作投資。

王家安表示,現時手上物業大約有10套,其中有一半分佈於內地及海外,主要為英國北部城市,馬來西亞吉隆坡,內地深圳、重慶等,每層樓平均價值大約200多萬元左右。

王家安直言,200萬元的樓在香港只是「垃圾」,但同一價值在外國卻是市中心的優質盤,因此200萬元不是一個細數目,而投資一線城市的海外物業,亦更易於尋找地產代理協助管理。

英租金回報高 「衰到貼地」可入市

王家安表示,若看海外物業的租金回報率,以英國北部最多,約有12%,而吉隆坡則有4%至5% ,而深圳及重慶相對較低,現時只有約2%至3%。

他又指英國失業率低,銀行又沒有裁員,反映經濟未有因「脫歐」產生重大影響,當英國樓「衰到貼地」時就是入市的時機。而內地經濟及發展因由政府主導的關係,買樓應跟隨政策走,如可購入新發展區的物業。

王家安又指,自己以往購買海外物業曾有幾乎受騙的經驗,當時打算與朋友湊份在英國買一間獨立屋,而該盤開價較市價低逾一成,但發現牆身有裂紋,而地產代理聲言只需數千元港元便可解決,但在驗樓後卻發現該裂紋涉及結構問題,維修費可高達十數萬元,而該盤樓價只是百多萬港元,若連同維修費一起計算,有機會要「畀凸」買貴樓,衡量過後便將交易告吹。

防受騙 多做功課免被「搵笨」

王家安透露,買海外樓要找可靠的地產代理主要有「三招」,第一就是多做功課,令自己「識多啲嘢」,否則就是再好的地產經紀也會「搵你笨」;第二就是靠「Walk in」,親身到海外物業代理查詢資料;而最後就是多做比較,問身邊有海外置業經驗的人或曾光顧同一家地產代理的人,參考他們所得的資訊與自己所得的是否有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