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跑道商用地市值91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15
地產新聞
啟德跑道商用地市值91億
(東方) 2019年1月21日
啟德舊機場跑道區首幅商用地將於本周五截標,地皮為第4C區5號地盤的臨海商業/酒店用地。市場預計,入標財團以本地財團為主,每方呎成交樓面地價料最高達1.5萬元,涉及約91.8億元。

近郵輪碼頭 樓面61萬呎

上述地皮位處跑道區前排,享無遮擋維多利亞港海景,佔地約10.2萬方呎,可建總樓面約61.2萬方呎,當中至少約18.4萬方呎作酒店用途。建築物高度限制為主水平基準以上95米,須於二○二四年九月底前完工。有關發展要滿足多項要求,政府建議發展商應向不同部門了解相關指引。

資深測量師張翹楚認為,項目最大優勢是貼近郵輪碼頭,預期從事相關業務的公司有機會競投,因他們在該區營運酒店會有較好協同效益。不過,目前區內配套不足,酒店發展效益如何屬未知數,故有一定風險。

資料顯示,整個啟德發展區至今共批出兩幅商用地皮,最矚目為一七年五月,由南豐發展以246億元奪得的第1F區2號地盤的商業/酒店地,是本港賣地史上最高價非住宅用地,樓面呎價約12,863元。同年,中標發展商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地皮作純商業發展,並於去年獲通過。

同區另一幅已售商業地為第1E區2號地盤,一六年以73.88億元成交,每方呎樓面地價約6,73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