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054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2月27日
【信報】指,施永青部署退休交棒子女,分掌中原利嘉閣,已獲董事會通過。中原集團董事會上周中宣布,分別委任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的兒子施俊嶸擔任中原集團副主席;施永青大女兒施慧勤則為利嘉閣地產主席。兩項任命將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相信是為傳承做好部署。施永青接受訪問時指出,自己年近七十,進取心態不及年輕人,是時候考慮退下來,認為新一代具備動力及眼光,亦能接受新事物,客觀條件較自己好。

【星島日報】曰, 球會會長:收回高球場是「災難」。粉嶺高爾夫球場有多項具保育價值的古樹古迹外,更是本港代表性的體育場地。對於有消息指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建議,政府先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東面的三十二公頃用地發展。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夏德威反對建議,直言若政府收回高球場發展,將對香港是一個損失及「災難」,並降低本港的競爭力及影響本港體育發展。

【明報】謂,安聯杜納恩:港樓價難大跌,地產股估值吸引。香港樓價指數一直升至8月才掉頭向下,現時巿場情緒也變得悲觀。安聯環球投資策略師杜納恩(Neil Dwane)認為,本港樓價近月轉跌,原因是踏入加息周期抽走過量流動性所致,但本港作為國際城市的成功基因沒有改變,料很多資金等待樓價調整後便會出手低吸,故他相信是次樓價跌幅不會超過兩成。既然預測樓價難大跌,他看好市帳率低、息率高、估值吸引的地產股。

【蘋果日報】稱,似無為,實有為,施永青投資新基金,鋪路愛女接棒。向來打着「無為而治」作管理哲學的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年登七旬的他,面對自己一手創辦的集團業務日益壯大,坦言「年紀大,進取心就無咁好」,着手交棒予第二代。下月出任中原證券主席的千金施慧勤,將負責獨家經銷由鵬格斯設立的C基金,中原地產以投資者身份斥逾億元投資有關基金。「似無為,實有為」,為傳承作準備。

【東方日報】指,寫字樓租金看漲半成。受累中美貿易戰,本港整體經濟前景不明朗,五大投資者為明年工商舖市場把脈,部分採審慎態度。當中,大鴻輝興業主席梁紹鴻坦言,睇淡工商舖三個範疇。不過,有部分投資者亦睇好商廈租金走勢,而重啟活化工廈措施,將帶動全幢成交個案增加。

【晴報】報導,首置盤煥然懿居,料除夕推價單。土瓜灣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最快下周一(31日)公布價單及銷售細節,屆時也有示範單位模型,供市民參觀。據悉市建局建議市價62折開售。有市建局非執董預計,首置盤規格應較居屋好,料單位將附設基本裝修及廚櫃等設施。記者到樓盤視察,該區交通方便但環境較嘈吵;且附近有回收作業,衞生環境一般。

【文匯報】報導,廖偉強:減價一成才有承接。2018年踏入倒數階段,二手市場上數次出現大幅減價成交,個別減幅更超過兩成,例如荃灣麗城花園、將軍澳日出康城、美孚新邨等。有代理業界指,業主不減價一成左右就基本無成交,減價盤以1房、2房上車盤為主,惟業主「企硬居多」,導致買家入市意慾大減,綜合上周末至聖誕假期的成交量計,較去年同期有所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