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820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2月18日
【蘋果日報】稱,自製首置,二手掀「拆名」潮,首11月內部轉讓逾4,300宗。樓市大吹一輪淡風後,近期觀塘新盤以低於市價推售,「撻着」置業情緒,儘管經濟前景仍屬未知數,惟項目入票情況踴躍。礙於政府兩年前實施從價印花稅,辣稅令入市成本大增,不少票源遂透過「甩名」,並自製首置方式入票,節省稅項,因而二手市場掀起一股內部轉讓「拆名」潮。

【信報】指,凱滙挑戰今年最快破百億新盤,若再即晚沽清,銷售額添逾48億。信置(00083)牽頭發展的觀塘大型重建項目凱滙第一期首仗沽清全數488伙,單日套現逾57億元後,發展商旋風式落實今日進行次輪銷售共383伙,項目昨天截票,累收5032票,超購12.1倍,平均每13人爭購1伙。項目6天內連環推售共871伙,單位數量雖然並非今年新盤推售同期最多,但若今日再次順利取得沽清成績,折實計將可套現最少逾48億元,連同首批套現金額,總數將突破100億元,有機會成為今年銷售額最快破百億的新盤。

【文匯報】報導,馬亞木論投資,買騰訊賺好多,長揸中環中心不拆售,「租晒就好」。長實去年底以402億元出售中環中心75%樓面予一眾投資者,其中「小巴大王」暨八公館董事長馬亞木昨日出席中環八公館開幕典禮時表示,其所持中環中心的樓面已租出90%,強調無意出售或減租,又稱,最近都有趁低吸納股票,例如騰訊(0700)、港交所(0388)及匯豐(0005),更透露買騰訊令他賺了好多錢。

【星島日報】曰,私樓供應勢減,須大增居屋解渴。據本報報道,政府日內將公布新一輪檢討後的《長遠房屋策略》,正式將未來十年的公私營房屋供應比例,由六比四改為七比三,估計會令未來私樓供應驟減,市場甚為關注這對樓價的影響。當局以長策的十年住屋需求預測,作為規劃私樓土地和公屋供應的基礎,每年都檢討一次,按照最新需求預測作出調整。

【明報】謂,內房商龍光「落釘」,西半山夏蕙苑,已收購最少6伙,屋苑同為恒地目標。去年初多家中資來港搶地,其中伙拍合景泰富(1813)以天價奪得鴨脷洲地皮的龍光(3380),目光並未離開香港市場,據資料顯示,龍光似乎已鎖定恒地(0012)正在收購的西半山羅便臣道老牌豪宅夏蕙苑,公司相關人士過去兩年斥資至少2.6億元,密密收購至少6伙單位,同時曾登上內地富豪榜的龍光「太子女」紀凱婷,更狂掃九龍站上蓋多個住宅物業。

【東方日報】指,卓百德估樓價下挫兩成。二○一八年香港樓價先升後跌,市場對於明年走勢普遍不睇好。星級分析員、Portwood Capital創辦人卓百德接受外電訪問時指出,本港樓價是世界上最反覆無常的地方,預期至明年底,住宅樓價會下調20%,但相信不會再大跌。他又指出,樓價跌勢只處於回落階段,市場並非出現危機,加上香港樓市的基礎打得好,未來亦沒有大量土地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