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兵咸:港樓前景排名跌4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464
地產新聞
羅兵咸:港樓前景排名跌4位
(文匯報) 2018年11月23日
城市土地學會及羅兵咸永道昨日聯合發表《2019年亞太區房地產市場新興趨勢報告》,指出香港在房地產發展前景排名從去年第14名跌至今年18名,反映住宅市場開始呈現轉弱,但暫未有因素令樓價出現懸崖式下跌。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貿戰或損購置豪宅意慾

羅兵咸永道亞太區房地產稅務主管蘇國基表示,雖然發展商降低新盤開售價反映住宅市場開始呈現轉弱跡象,但市場的潛在需求依然保持強勁,中美貿易戰可能在短期內影響購置豪華物業的意慾,很多投資者正轉移物色寫字樓及工廈翻新等增值型項目改善回報率。

蘇國基又表示,樓市於過去數月回調幅度較溫和,仍需時觀察是否已進入下行周期,投資者大多採取觀望態度,但相信樓價不會出現懸崖式下跌。至於樓市調整對本港經濟的影響,他指樓市「辣招」除旨在調控樓市外,同時鞏固本港金融體系,能抵禦任何可能出現的市況。

城市土地學會香港主席兼香港置地執行董事周明祖表示,香港今年在排行榜保持在中游位置,去年則受惠於中國投資者的龐大投資,但隨着中國收緊法規限制資金出境,相關利好因素已被抵消。另外,本港在投資潛力市場排名第14位,較去年稍跌1位。

共享工作空間發展持續

報告指出,共享工作空間營運擴大業務發展,項目有上升趨勢,很多未被充分利用的設施,被改建成專為學生或年輕專業人士而設的共居空間,而物流設施繼續成為投資熱門,投資份額於今年顯著上升。此外,亞太區的資本流動依然強勁,大量資金被跨境轉移投資海外房地產,預計大量資金外流情況將會持續,特別是日本有很大機會於明年有新儲備流入市場。展望明年,投資及發展前景排前5位的市場,依次為墨爾本、新加坡、悉尼、東京及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