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頭逸璟‧龍灣呎價1.48萬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91
地產新聞
青龍頭逸璟‧龍灣呎價1.48萬
(文匯報) 2018年11月10日
新界西新盤大混戰,發展商開價仍進取。中國中冶旗下中冶置業位處青山公路青龍頭的逸璟·龍灣昨日公佈首張價單共50伙,平均呎價17,869元 扣除最高17%折扣後,折實平均呎價14,831元,貴絕深井至青龍頭一帶,較毗鄰的豪景花園二手呎價高逾40%,300方呎一房折實入場368.8萬元。中冶置業香港銷售總監胡英認為,該盤在同區並無直接比較的項目,相信是「非常超值」。另一邊廂,莊士中國昨突為屯門弦海推出最高30%樓價二按爭客。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顏倫樂)

首批貴毗鄰二手逾四成

價單顯示,逸璟·龍灣首批50伙,單位面積300方呎至928方呎,包括一至三房,售價由444.3萬元至1,748.8萬元,最高折扣17%。胡英表示,定價參考荃灣西一帶樓盤,該區新盤去年定價已超越14,000元一呎,是次定價屬物超所值。

她又稱,是次發展商未有提供高成數按揭,認為該盤入場費300多萬元起,買家可自行找銀行承造按揭。該盤昨日起開放示範單位,今日起收票,因應收票反應決定推售時間,會考慮設大手客揀樓安排。

對於該盤上月底獲批預售後就迅速開價推盤,她表示,該盤樓花期短,明年中便入伙,又認為市場置業需求仍在,最近市況雖有波動,相信稍後又會變得熱鬧,對該盤銷售有信心。

現時深井一帶二手屋苑,部分平均呎價不足1萬元,最平為海韻花園,僅8,076元。毗鄰逸璟.龍灣的豪景花園,平均呎價9,417元。浪翠園平均呎價12,257元,碧堤半島平均呎價13,918元。負責該盤獨家代理的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若以樓齡已10多年的碧堤半島海景戶最新成交實呎約1.4萬元相比,今次逸璟·龍灣首批單位開價算屬貼市價。

屯門弦海推三成二按計劃

另外,莊士中國旗下屯門弦海自上月推出迄今累售出77個單位後,發展商昨新推二按計劃。莊士地產代理副總經理陳慶光指出,有關計劃二按成數高達樓價三成,一、二按合共不高於樓價八成,最長年期為25年,首24個月利率為P減2厘(P為5.125%),其後利率為P。

莊士中國董事總經理莊家彬指,弦海截至11月8日已售出77伙,而首批74伙買家已全部簽署正式買賣合約,未有受近期股市波動影響,主要因為買家以自住用家為主,有實際住屋需求,也在入市前充分考慮過負擔能力,而買家中有逾八成選用120天付款計劃。

尚悅.嶺或下周提價加推

其他發展商,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元朗尚悅.嶺最快下周提價加推,加幅約2%至3%。由於首輪推售時面積約254方呎的一房單位較受歡迎,下周加推時會涉及這類戶型。問到最近樓市表現回軟,但樓盤仍打算加價,會否出現承接力問題,他回應不擔心,「擔心我就唔加價啦。」另外,利嘉閣地產即日起為透過該行的首4名該盤買家送價值2.7萬元私人健身套餐。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昨表示,目前本港樓價及地價進入整固階段,至於住宅供應不足、社會階梯及樓宇階梯未盡完善,是需要解決的問題,要全面透過不同方法來增加土地供應。他相信,未來建築成本會降低,新地已引入建築訊息模型BIM,令其建造時達致自動化,從而減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