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冠流233萬買麗城1/3業權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03
地產新聞
伍冠流233萬買麗城1/3業權
(東方) 2018年10月30日
另類貨業主放盤態度回軟,資深投資者伍冠流最近以233.3萬元,買入荃灣麗城花園3期7座低層D室餘下三分之一業權,相隔四年終統一該單位全數業權,並計劃推出市場放租。

資料顯示,伍氏於二○一四年透過私人拍賣,以210萬元投得上址三分之二業權。若連同最新收購部分,單位做價共443.3萬元,以實用面積728方呎計算,平均呎價6,089元,而大型銀行網上初步估價,則分別達約833萬及875萬元。

續投資半契樓 唔再吼凶宅

對於多年後才買入該單位餘下業權,他指出,與另一方在價錢上談不攏,大家都不着緊,估計原業主取態有所回軟,並認為最終成交價「OK啦」。他亦認為,「碎契樓」一般為市價六折,今次成交價接近八折水平,未來會繼續投資半契物業,反觀凶宅較以往多人爭,折讓變小了,投資角度並不吸引。

市場放售的非全份業權單位,不少為「半契樓」,顧名思義是將一份樓契一分為二,由兩名業主共同持有,每名業主各佔一半。亦有部分單位樓契分為三份或更多。該類物業統稱為「碎契樓」。由於投資風險較高,買家不能享有居住權,加上未能承做按揭,故同類交投向來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