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祥:股市波動大 地產更加好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14
地產新聞
黃志祥:股市波動大 地產更加好
(文匯報) 2018年10月26日
中美貿易戰升溫、本港加息周期及全球股市波動等接踵而來,不少大行皆睇淡明年本港樓價。然而,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昨日出席股東大會後表示:「美股噚日跌幾百點,啲人心情唔好;聽日升返幾百點,心情就好返。股市波動,但磚頭穩定,可以自住,可以租出去,人係鍾意磚頭。而且歷史上睇,股市波動大,地產反而更加好。」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控制成本 持200億現金

信置副主席黃永光表示,無法控制外圍環境,集團會做好控制成本、項目質素等,為股東創造最大利益。信置執行董事陳榮光補充,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持有淨現金200億元,集團財務穩健。

談及賣地時,黃志祥指,港鐵何文田站2期有8間公司入標,據了解中標者出價相當進取,但強調集團出價相當貼近中標者。黃永光亦指,山頂地王雖然流標,但亦有5個財團入標,反應不俗,並支持政府不到價收回地塊的做法。

另外,信置營業部聯席董事田兆源表示,本港加息幅度溫和,市場仍有用家需求,近期同業的日出康城LP6短時間內售出約1,500伙,集團正待批預售的觀塘凱滙亦已接獲不少有興趣者查詢,故相信樓市會平穩發展。黃永光期望,觀塘凱滙未來數星期可獲批預售,隨即推售。

高鐵利奧海城人流升10%

黃志祥又稱,香港剛有高鐵及港珠澳大橋兩個大型基建開通,香港一定會好。又指,高鐵通車一個月以來,旗下奧海城商場人流上升10%,尖沙咀中港城寫字樓租務查詢亦明顯上升,訪港旅客及留港住宿按年增長10%及6%,對系內酒店入住率亦有上升,反映基建開通對市場有正面效應。

黃永光表示,支持政府明日大嶼計劃,因為香港數十年來都是靠填海造地來取得新土地,如東涌、灣仔北、將軍澳、啟德等皆是,所以支持填海造地令土地供應可以穩定。被問到政府提高公私營房屋比例至七比三,會否令私樓價格持續上升,他認為,最重要是其可建單位數量,而非單看比例。他亦指,集團的貨尾數量不多,未受政府推出一手樓空置稅影響,況且新稅項細節未出台,政府的用意其實是期望加快供應量推出市場。

集中發展住宅寫字樓

黃志祥表示,集團喜歡做住宅及寫字樓的地產發展業務,不會積極拓展酒店業務。陳榮光指出,過去一年集團租金收入達40.8億元,比上年度增長3.3%,預期今年繼續增長,目前出租率達96%,會繼續爭取更高出租率。

黃永光:與帝國合作不變

對於合作夥伴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突然離世,黃永光表示,與父親及所有同事對郭炳湘離世感到心痛,並向郭炳湘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他形容,與郭炳湘是好夥伴,集團與帝國集團的合作項目會繼續正常運作,沒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