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都戲院估值逾31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98
地產新聞
皇都戲院估值逾31億
(文匯報) 2018年10月24日
新世界日前就北角皇都戲院大廈申請強制拍賣,有更多資料曝光。土地審裁處資料顯示,新世界現時所持有的該廈業權達82.22%,項目地盤面積36,202方呎,現時劃入「商業/住宅」地帶內,而按發展商委託的測量師估值報告,項目未重建前的估值已高達31.1729億元,為歷來申請強制拍賣的項目中估值最高。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資料顯示,過去最大宗強拍申請項目為西半山美麗台大型重建項目,當初申請強拍時估值為29.95億元;今次北角皇都戲院大廈刷新紀錄。據了解,新世界擬保育大廈內前皇都戲院的相關部分,若成功統一業權,將在重建過程中積極考量保存前皇都戲院的精髓,並會與民間團體合作徵集北角及前皇都戲院口述歷史。

皇都戲院前身為1952年落成的璇宮戲院,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戰後戲院。皇都戲院已於去年3月獲古物古蹟委員會確認為一級歷史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