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圍首置盤 明年初接受申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74
地產新聞
馬頭圍首置盤 明年初接受申請
(東方) 2018年10月18日
【本報訊】今期居屋減價至五二折,政府表示,超額認購近六十倍是預計之內,會加倍努力提供土地,多興建資助出售房屋,滿足市民置業需求。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市區重建局擬於今年年底公布馬頭圍道首置上車盤的詳情,明年初接受申請。

居屋反應熱烈,政府表示,市民置業訴求非常強烈,市民希望買到可負擔的房屋,置業安居;而新資助出售房屋的定價是市民「買得起」、「供得起」,因此吸引大量申請亦是預計之內,又認為今期居屋申請踴躍,反映政府要加倍努力增加供應資助出售房屋,包括綠置居、居屋和首置上車盤。

政府指出,今年稍後時間,首個恒常化的房屋委員會綠置居將會出售,至明年初由市建局提供的首個在馬頭圍道首置上車盤亦會推出。政府相信兩個樓盤均會超額認購,因為目前的資助出售房屋供應仍屬短缺,而該兩批綠置居和首置盤的定價亦是市民可以負擔的。

深水埗綠置居預售2500單位

深水埗東京街第一期(即第一至第四座)公屋發展計劃,今年初轉為綠表置居先導計劃項目,今年底將預售約二千五百個單位,預計明年第三季入伙,單位面積約一百五十三至三百八十六平方呎。房委會表示,轉為綠置居後,單位以典型公屋標準出售,配套設計上不會有所提升。

首置盤定價為市值六二或七二折,在預售前市建局會聘請獨立測量師評估市值,並因應當時樓市狀況,釐定已打折的售價。剔除三房單位及預留予已登記受馬頭圍重建項目影響前自住業主的單位後,其中四百五十個單位將以首置形式出售,單位面積介乎二百六十至五百一十平方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