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仔溫書位都冇 阿女有病仲捱焗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54
地產新聞
阿仔溫書位都冇 阿女有病仲捱焗
(文匯報) 2018年10月4日
劏房戶劉先生輪候公屋8年,至今仍未獲編配單位。他表示,現時一家六口擠於面積170平方呎的房間,居住空間嚴重不足,「兒子正就讀幼稚園高班,都沒有足夠地方溫習,老師告訴我兒子成績追不上。」而且劏房空氣不流通,8個月大的女兒容易發燒和感冒,經常出入醫院看病。

劉先生與妻子月入約兩萬多元,劏房月租卻高達5,500元,已佔去收入的四分之一,加上生活費、兒子的學費及其他雜費,每月均儲不到錢。他形容香港的房屋問題已到了「水深火熱」的地步,公屋輪候人數多達20萬,有申請人輪候六七年仍未獲派上樓,「政府年年都無派到樓,好失望。」他支持民建聯建議,將深水埗地政總署斜坡組臨時用地,改建為過渡性組合房屋,以較便宜的租金租予基層人士。

另一位劏房戶劉先生,因兒子持香港身份證,無法升讀內地中學,因此由廣東中山來港定居。他一家三口居於面積不足100平方呎的劏房,形容是「由天堂跌落地獄」。他指新業主本來打算大幅加租,幸好他曾幫助業主,故加幅較小。■香港文匯報記者 岑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