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活化唐樓 讓無樓青年「共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49
地產新聞
東華活化唐樓 讓無樓青年「共居」
(文匯報) 2018年9月28日
不少香港青年人均覺得安樂窩難覓,東華三院宣佈推出「福全。共寓」青年共居計劃,將大角咀福全街56號及菩提街1號的唐樓活化翻新,部分樓層改建為共居空間,讓未持物業的合資格在職青年申請入住,合共提供40個宿位,月租3,000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東華三院指出,計劃提供收費相宜住宿,以「共居」模式為青年人提供多一個住屋選擇,並期望「共居」模式能鼓勵青年人多交流,互相照顧。申請人需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年齡介乎18歲至30歲、月入不逾兩萬元及總資產不逾35萬元。申請日期由即日起至下月20日,申請者需經社工轉介。

計劃提供兩人或三人共住房間,入住者需與室友共用廚房、洗手間、浴室等設施,並共同分擔家務。申請者也需參與指定的儲蓄計劃及好鄰居計劃,以培養儲蓄習慣及讓青年人透過探訪及社區活動回饋社會。

儲蓄計劃參加者需自訂每月儲蓄金額,東華三院會按參加者的儲蓄金額配對以3比1的資助金,以參加者每月儲蓄300元為例,可獲該院額外配對100元,每月配對資助最高限額為1,200元,全數會於完成計劃時發放,協助青年繼續追尋個人發展。

好鄰居計劃則要求參加者每年最少參與30小時探訪及社區活動,以培養青年人對社區的歸屬感、關懷長者的素質及在區內推廣共居的生活理念。有關計劃詳情可到「福全。共寓」青年共居計劃的facebook專頁瀏覽。